精准机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绿色环保”仍是塑料机械未来发展趋势

更新时间:2018-01-12

塑料制品在人类日常生活中占据重要地位,我们吃穿用住的方方面面都融有塑料的身影,塑料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是也给我们的环境带来了“慢性病”。

1.png

塑料作为人工合成物质自其出生到消亡都会给环境造成伤害,其高温产生的多环芳香烃、苯丙芘和二恶英等物质会给环境和人体造成损伤;受限于原有的技术工艺和水平,我国早前塑机在生产时会造成大量的污染和资源浪费。但是,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社会对节能减排的重视,我国塑机在转型升级之路上纷纷瞄准“绿色塑机”,并在近年来的生活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绿色环保”仍是塑料机械未来发展趋势

智能化带来节能减排

我国劳动市场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相较于十多年前的劳动密集型社会,现在的中国社会开始走向智能化、自动化,即技术密集型社会正在逐渐产生。高效的智能化、自动化生产车间通过复杂先进的尖端科学技术进行相应的生产和服务,替代原有的人工成本,解放人类生产力。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国向技术密集型社会的转型也越加迅速,并结合产业集中化,我国塑料资源得到向好型重新分配和使用。这些建立在先进科学技术基础上的塑机设备和工艺极大地降低了资源的消耗,提高了资源的利用率。

网络信息技术和大数据等技术与塑机设备的融合,使得塑机产业诞生出多样的控制、数据采集、监控和制造执行等系统;其辅助下的生产计算、设计、工程和工艺规划等软件实现了塑料产品的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制造,再到运营管理的有效集成和产业的规模化,有效提供生产效率,而这也是变相的节能减排。

专业节能、减排型塑机

智能化、自动化塑机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减缓能源损耗和污染排放,更何况以节能减排见长的塑机设备。

就节能型塑机而言,该类塑机设备自研发之初就以节约能耗,降低排污量为目标,高效的转化器使得能源转化率、使用效率和储存率得到极大的提升,从根本上节省能源的消耗和使用。据笔者了解,许多节能型塑机设备在同等环境下,能为企业减少30%,甚至是50%以上的能耗。

就减排塑机设备而言,该类设备大多是在其生产线上增设污染处理器或系统,如水污染防治设备(膜生物反应器、污泥脱水机和超磁分离水体进化设备等)和大气污染防治设备(除尘器、VOCs吸附回收装置、生物治理VOCs装置和VOCs燃烧装置等)。

这些设备能针对塑料加工过程中的主要污染源,即水体和气体进行有效的清洗,去除工业废水、废气里的主要污染物,达到排放标准,减轻化境自我净化负担。同时,相关报告署名,为明确绿色发展,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上述水污染防治设备和大气污染防治设备已被列入2017年版《设备优惠名单》。

作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重点产业,塑料及相关产业必须也必然要成为我国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升级的先行者。如何运用科技手段实现环境与利益的有效结合,打造塑料及相关产业绿色形象仍是当今塑机企业需要考虑的重中之重。


首页 产品 询价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