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机械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合适的深孔钻加工配合使用深孔钻切削油的作用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07-26
      深孔钻切削液顾名思义就是深孔钻为了提高深孔钻加工效果(增加切削润滑,降低切削区温度、促进铁屑的排泄)而使用的化学液体,深孔钻(枪钻)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深孔加工工艺。性能优良的深孔钻切削液是深孔钻加工技术关键之一,深孔钻切削液必须具备下列性能:深孔钻加工往往需要配合使用性能合适的深孔钻切削油。根据深孔加工特点,切削油需要具备以下作用:
(1)极压润滑作用
切削油在循环使用过程中,吸附刀具、工件表面形成一层润滑膜,提高润滑性,降低摩擦阻力,减少功率消耗及刀具磨损。而深孔加工中,工件与刀具之间接触压力可达到几千牛,同时伴随产生大量的热量。因此深孔钻油要具备良好的极压润滑性。
(2)冷却作用
深孔加工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过高的温度可降低刀具强度,而使刀具寿命缩短,而且因受热变形要影响工件的尺寸精度,因此,切削油要具备粘度小,流动性好的特点,及时将热量带走。
(3)清洗作用
金属加工也会产生大量的金属碎屑及粉末,如不及时清除,会相互粘结或附着在机床、工件、刀具上,增加刀具磨损,影响刀具使用寿命。具备良好流动性的切削油会利用液流的机械冲洗作用,及时的冲走金属碎屑颗粒。
(4)防腐防锈作用
深孔钻油属特种油,使用周期长,在切削钻孔时,良好的防锈性能够保证加工工件表面光亮和不被腐蚀。端面时,将造成轴肩端面与工件轴线的垂直度误差。磨外圆时,将影响表面粗糙度,产生螺旋形磨纹。
首页 产品 询价 联系